電影食譜-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MOJO烤豬肉古巴三明治,乳酪土司(CHEF,五星級主廚快餐車)

古巴三明治

之前聽說《五星廚師快餐車》(Chef)很好看,最近花了點時間看這部片,如果還沒有用過餐看這部電影,應該很快會被肚子裡的么鬼饞蟲攻佔整個肚子。這部電影除了講廚師對料理的堅持與格調,很容易被清脆快速的美妙響亮切菜聲給吸引,接著不斷出現滿桌的食材,看著畫面似乎就能感受到食物的香氣跟美味。如果會做菜的人,此刻就能挑起想做菜的那個靈魂,再搭配著輕快節奏又有點緊湊、熱鬧的古巴音樂,這麼熱情的氣氛如果是在自己的廚房該有多好的幻想,馬上就出現在腦海裡。

2973
11988

《五星廚師快餐車》中,不乏讓人食指大動的多元美食!

(請容許我這麼說)這是一部很邪惡、讓人飢餓感爆表的美食電影。光從看卡爾切菜、做菜直到完成,腦中都不斷浮現『好想吃一口』的想法!既然看得到、吃不到,看完電影後,我立馬開了食材採購單,外出買食材、回來製作…

83054

讓「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露出銷魂神情的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

首先來煮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在卡爾煮這道麵時,在床上等待的史嘉蕾喬韓森的表情就足以挑逗我們的食慾!如此簡單而沒有肉的義大利麵,居然能讓她在吃的那刻表情如此銷魂……

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

img_8726

義大利麵(約一人份) 80~100g

蒜頭 一整顆切薄片

海鹽、現磨胡椒、檸檬汁&辣椒粉 適量

巴西里 一把

帕瑪森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

煮一鍋熱水,加入1茶匙海鹽,待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水滾約 8 至 10 分鐘。

在另一平底鍋加入比平常做菜時再多些量的橄欖油,蒜頭去皮切薄片後,放入橄欖油鍋裡,用中小火將蒜片慢煸成金黃色。

加入海鹽、現蘑胡椒。將煮好的麵從鍋裡撈起,瀝乾水分後放入平底鍋與橄欖油與蒜片翻炒,這時候的橄欖油會略呈乳化狀,加入檸檬汁、辣椒粉、切碎的巴西里葉,重新攪拌均勻。盛盤後,拋上帕瑪森乳酪絲。

img_8718
香蒜巴西里義大利麵

【提醒!】*製作這道菜餚雖然簡單,但火侯開過大蒜片會焦掉。中小火煎是將蒜味逼出在橄欖油裡。 *橄欖油不要客氣的放!因為沒有醬汁的蒜辣義大利麵靠的是大量橄欖油來當潤滑劑。在與麵條挾帶的水份融合後,煮的過程中變成乳化狀,便是讓簡單義大利麵變好吃的因素。如果沒有把握,在麵條加入前可以加點煮麵的水,先讓蒜香橄欖油跟麵水煮ㄧ下再放入麵條,這個方式會更好掌握。

而最讓我口水收不住的是卡爾最後決定要做餐車生意的這個決定。在親情、事業與自我三個部分重新出發,而餐車所販賣的食物除了必須要簡單製作、要能夠填滿人們的胃,同時還要能夠有心理療癒的作用,讓客人感受到路邊食物給的片刻溫暖。

從製作mojo醬汁開始,古巴的熱情節奏響起,搭配著烤肉醬汁醃漬的畫面,直到烤豬肉從烤箱出來的那刻,我就口水就收不回來了… 既然要做古巴三明治(Cubanos)就要做的道地些,到底是什麼因素讓它這麼好吃啊!!!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For mojo醬汁

橄欖油 160ml

甜橙皮 一顆

甜橙汁 一顆

檸檬汁 一顆

去皮蒜頭 七顆

歐式香菜 一把

切碎薄荷葉 一把

奧勒剛 1茶匙

薑黃粉 1茶匙

粗海鹽 1茶匙

新鮮現蘑胡椒

豬腰肉 一塊約500g

For 三明治

火腿片 250g

mojo烤豬肉薄片 12片

融化奶油 100g

棍子麵包 兩根

emmental乳酪或Gruyere乳酪 12片

酸黃瓜、美式黃芥末 適量

1:在一個碗裡放進橄欖油、甜橙皮、柑橘汁、蒜頭、歐式香菜、奧勒岡、薄荷葉、薑黃粉、海鹽以及研磨胡胡椒。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2:將上述的混合食材放進一只冷藏塑膠袋或是保鮮盒裡,再放進豬腰肉,蓋上盒蓋或是袋子打結,放進冰箱12~24小時。在這期間要不斷地翻動肉塊,讓醬汁能夠能夠充分的進入肉塊裡。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3:浸漬時間到後,將袋子裡的肉取出放在烤盤上。有脂肪那面朝上,烤箱事先以180度預熱,烤約30~45分鐘,擠壓肉塊直到肉汁不會滲出為止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4:將肉從烤箱取出後,蓋上鋁箔紙,放置30分鐘後再切片。

5:待30分鐘過去後,再依自己喜好的厚度將肉切成薄。

豬肉mojo古巴三明治

6:將棍子麵包對切後,放進烤箱烘烤加熱,或是放在烙盤上烘烤上色。

7:將豬肉塊最肥的部位放在加熱的平底鍋上,將這個部位稍微煎上點金黃色。另準備火腿片、將酸黃瓜切片,可以切越大塊越好。

8:將烘烤過的棍子麵包兩面都塗上黃色芥末醬,一面放上兩片烤豬肉,另一面放上火腿。在火腿上再放上切片酸黃瓜與兩片乳酪。

9:將兩面麵包合蓋起來,表面上塗些奶油。

mojo烤豬肉古巴三明治

10:將三明治放回平底鍋上加熱,直到乳酪稍微融化、麵包表面酥脆就可以取出,切片並享用。

Mojo烤豬肉古巴三明治

提醒!】*三明治做好後最好搭配上薯條。沒有薯條的話,薯片也可以,這樣就是完整的一餐了。 *請注意烤豬肉時盡量不要烤得顏色過焦,發現烤肉顏色轉色時,可以蓋上一張鋁箔紙避免讓肉焦掉。

記得卡爾在還沒有開始他的路邊快餐車生意時,他必須照顧他兒子,而因為離開了他最喜歡的廚房後,他與兒子的關係也日漸疏遠…有ㄧ幕是卡爾做了ㄧ個很多乳酪的吐司三明治給兒子當早餐…乳酪這個食物在歐洲任何人都抗拒不了..更何況是三~四種乳酪ㄧ起,做的三明治…在更難搞的人,看到這樣吐司三明治ㄧ切開都是乳酪絕對會舉雙手投降…小心!這是熱量爆高的三明治,吃完恐怕要跑個半馬才有辦法消化了..但是, 真得好好吃喔~~~

熱量極高邪惡乳酪吐司三明治

img_8691

四片   吐司

兩片      Emmantal

兩片      Comte

兩片      Gruyere

四片     帕瑪森乳酪

1.吐司外層塗上奶油.將乳酪切成片狀. 帕瑪森拋片狀

Chef熱量極高邪惡乳酪吐司三明治

2.平底鍋上倒入少量的橄欖油,待鍋熱後,將塗上奶油那面的吐司朝鍋底放,接著兩面吐司放上各兩片不同的乳酪.

3.等乳酪即將融化那刻,將ㄧ面的吐司片小心翻蓋上在另外ㄧ片上面.

4.只要鍋底的那片吐司呈金黃色,乳酪慢慢從片狀開始軟化,就可以從鍋裡取出,直角對切,溫熱享用…

Chef熱量極高邪惡乳酪吐司三明治

這道冬天做,乳酪ㄧ離開鍋就會很快像鐘乳石般的凝固住…夏天製作離開鍋後乳酪會像土石流般的流,所以,只要發現乳酪開始軟化就要離鍋…

建議:*最好搭配清爽的ㄧ大盤綠色沙拉ㄧ起吃…實在是太肥的吐司.搭配大量沙拉吃才會有清爽感,.不然乳酪吃完會有油膩感,如果您還十分年輕如兒童就略過我的建議.因為,年輕人還青春需要無比的熱量… *用雜糧吐司很容易上色快速(我的就是雜糧吐司),相反的白土司的上色會比較漂亮(如果您介意上色美醜與否的話)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