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甜點-杏仁糖粉球 BOULE DE NEIGE

法國氣象報導說這週法國有38個區域會積下非常深厚的雪.

我們住的地方是臨近海、氣候以法國的區分來說是海洋型氣候、也就是說如果其他省下雪下了許久、我們才剛剛開始進入該下雪的氣候.十分的不合群的省份.

在前一週得知即將會下雪、心血來潮的想做「杏仁茶」.從來不愛杏仁茶的我、居然用了甜杏仁做了杏仁茶後十分愛那個味道、跟法國市售的杏仁奶是完全兩回事.

正好這個甜點法文名叫雪球(boule de neige)搭配上剛好來的這場雪、多麼應景啊!

有鑑於上回做堅果奶、沒過濾果仁渣、無法喝出暢飲的感覺、這回的杏仁渣我決定過濾.

過濾後的渣、在壁爐旁烘乾燥後就是杏仁粉了、我是個有食材堆積恐懼的人、不想將食材囤放、怕有天忘了、就壞了、實在可惜了我這有機杏仁、就將烘乾的杏仁渣直接就拿來做個小甜點. 若是用一般乾燥的杏仁粉、就能烤出名副其實的「糖粉球」而不是像我的「糖粉餅」了.

既然用煮過的杏仁渣能做、我相信煮豆漿的黃豆渣也能做、凡是乾果仁類的過濾的渣都能做出這美味的小甜點.


食譜約20顆糖粉球

290克  糖

250克  杏仁粉

2茶匙   杏仁露

ㄧ顆蛋黃+2顆蛋白

ㄧ糖匙   蜂蜜

50克    糖粉

16克   香草糖

1. 在ㄧ個鋼鍋裡放進糖,杏仁粉,杏仁露,香草糖和蛋黃跟蜂蜜.接著加入蛋白混合均勻後,放在冰箱至少8個小時

2. 快速的將麵團揉開,用手抓出麵團約4cm直徑柔成圓形,壓扁約2cm的厚度,在麵團四周沾取糖粉

3.烤箱以160  度 預熱10分鐘, 用叉子再麵團表面上壓出ㄧ點紋路,放在烘焙紙上烤15分鐘即可.

千萬別像我一樣壓太扁了、就變餅乾了.(力量放小點稍稍壓就好)

等待涼後 再拿起來!

2 thoughts on “法國家常甜點-杏仁糖粉球 BOULE DE NEIGE

  1. 即知即行!非常欣賞您事物的態度!謝謝您的分享!很適合當成新年悠閒聊天的小點!

    WordPress.com 於 2019年1月24日 週四 上午5:43寫道:

    > Chen posted: ” 法國氣象報導說這週法國有38個區域會積下非常深厚的雪.
    > 我們住的地方是臨近海、氣候以法國的區分來說是海洋型氣候、也就是說如果其他省下雪下了許久、我們才剛剛開始進入該下雪的氣候.十分的不合群的省份.
    > 在前一週得知即將會下雪、心血來潮的想做「杏仁茶」.從來不愛杏仁茶的我、居然用了甜杏仁做了杏仁茶後十分愛那個味道、跟法國市售的杏仁奶是完全兩回事.
    > 正好這個甜點法文名叫雪球(boule de neige)搭配上剛好來的這場雪、多麼應景啊! 有鑑於上回做堅果奶、沒過”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