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白花椰菜薄片馬鈴薯沙拉Salade du Chou fleur et pomme de terre

 

自從我知道白花椰菜可以生吃,而且很甜又脆口. 當然,水煮過或是煮湯的美味更不用說,加熱煮過的白花椰菜有個難以形容的香氣,讓人覺得舒服的淺香氣。

法國農事-白花椰菜&蔬菜節在河川市集La fête du chou-fleur et du légume

我說的這美味的白花椰菜是我們鎮上的特殊農產品,這些美味的花椰菜幾乎種植在鎮上河川兩旁,這條河川是讓這些花椰菜香、甜又脆的主要原因。我至今尚未吃過法國其他產地的花椰菜,不知道其他地方的花椰菜也像我們這裡ㄧ樣的口感。

想知道更多有關鎮上白花椰菜的文章,請按:法國農事-白花椰菜&蔬菜節在河川市集白花椰菜

白花椰菜在法國有些人會拿它來當餐前開胃菜,將白花椰菜小朵花切割下來沾自家做的美奶滋或是清爽的白醬也是經常出現的吃法。


如果你不敢沾美乃滋直接吃,還有另一個吃法,做成沙拉,生的白花椰菜浸漬在橄欖油酒醋裡ㄧ兩個小時生花椰菜就會因為酒醋關係比生吃要在熟些。


這道沙拉沒什麼熱量、有馬鈴薯很容易有飽足感喔。


-2顆   中型馬鈴鈴薯

-1顆。  白花椰菜

-半把。   細香蔥

-6湯匙。 橄欖油

-3湯匙。 巴薩米可酒醋

-適量。  海鹽,研蘑糊椒
馬鈴薯水煮熟,去皮,切圓片。使用切片器將白花椰菜切薄片。

切圓片的馬鈴薯鋪在盤底,白花椰菜鋪在馬鈴薯上層。撒上  海鹽,研蘑糊椒,調和橄欖油與巴薩米可酒醋後淋上,放冰箱至少一個小時,享用前灑上切碎的細香蔥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