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Yannick Alléno綠花椰菜焗烤牛肉末 Gratin de bœuf aux brocolis 

這道料理是Yannick Alléno下班好好吃晚餐(Bien dîner en rentrant du boulot)一書裡所有料理中花最多時間製作,在我製作時順便計算時間大約45分鐘完成(從準備到送進烤箱出爐。但,烤得時間僅有10分鐘)

在他這本書中每道料理僅花少少時間就可以完成美味又好看的家常料理,唯獨這道他寫著;

bien-diner-boulot-mini

「Une recette un peu plus longue que les autres mais qui plaira aux enfants ,car elle leur évitera d’avoir la viande d’un côté et les brocolis de l’autre. Avec le comté gratiné sur le dessus ils en redemanderont」

「一道比其他料理需要稍微多一點時間來製作,但將贏得小孩們喜歡,這個食譜能讓只喜歡肉末的小朋友也吃到花椰菜因為它花椰菜旁邊。灑上康蒂(Comté)乳酪在上面,小孩們會再跟您要求ㄧ份來品嚐」

 

果然,我家M先生跟小孩沒什麼兩樣,經過廚房時偷挖取綠花椰菜泥吃,興高采烈回到客廳問我這道是什麼這麼好吃(他吃的食物幾乎是小孩喜歡的)。

Yannick Alléno綠花椰菜焗烤牛肉末 Gratin de bœuf aux brocolis 
Yannick Alléno綠花椰菜焗烤牛肉末 Gratin de bœuf aux brocolis

如果您也是上班族下班做菜時間不充足,試試這道食譜 ,隔天還可以帶進便當,或是在煮個義大利麵條搭配著吃,餐後、如果可以再來個莓果冰淇淋更佳完美。

Yannick Alléno綠花椰菜焗烤牛肉末 Gratin de bœuf aux brocolis 


publish_snapshot食材約四人份  -準備時間  20分鐘   -烹煮時間  25分鐘

600g 綠花椰菜

500g 牛肉碎末(可以換成您喜歡的肉末)

ㄧ顆   紅蔥頭

ㄧ小塊  奶油(如榛果大小即可)

4湯匙  番茄泥漿

1/2把   巴西里

60g.   新鮮乳酪(或是Philadelphia乳酪)

6湯匙   康蒂乳酪(comté)

海鹽、研蘑糊椒

01.烤箱以200度預熱。清洗綠花椰菜,將花椰菜一朵朵取下。 在一只鍋裡加入水與海鹽煮滾,加入花椰菜煮約15分鐘。 在這時間裡、在一只不沾鍋,放入奶油,紅蔥頭切丁加入在鍋中翻煮幾秒鐘、接著加入牛肉末,煮4-5分鐘不時翻動。加入番茄泥漿,以海鹽、研蘑糊椒調味。

02. 直到綠花椰菜煮熟,將水份瀝乾,與巴西里、新鮮乳酪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簡單調味。將牛肉碎末放入烤盤裡,接著倒入花椰菜泥,使用湯匙將表面抹平。最後撒上康蒂乳酪(comté),進烤箱烤10分鐘。
提醒: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可以利用蔬菜蘑泥器,或是用湯匙在過篩網上將綠花椰菜壓扁取泥(煮熟的花椰菜很軟,很輕易的可以壓扁取泥

3 thoughts on “法國家常料理-Yannick Alléno綠花椰菜焗烤牛肉末 Gratin de bœuf aux brocolis 

  1. 我只敢吃整朵綠花椰,泥狀的喜歡吃白花椰。有機會做做看拉奇媽這道吃吃看。謝謝拉奇媽美好的翻譯,多認識這樣一道菜^^

  2. 當我還懊惱他沒有出英文版的食譜,妳就分享作法了!真的是太感謝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