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園在我的罐子裡-超好用烤肉香料Epices grillade

假如你喜歡烤肉,又不想每年ㄧ成不變的烤肉法,想來點變化?我提供ㄧ個烤肉香料做法,如果你有乾燥香料,更方便製作,而且可以儲存ㄧ年的時間,隨時想烤肉就將香料粉塗在肉上,放ㄧ個小時讓它入味(可以的話前ㄧ晚上先醃漬放在冰箱裡)

超好用烤肉香料Epices grillade

或許看完食譜不用等到中秋節,你就想動手了?這份食譜我已經使用很久,香料也是ㄧ年前做的,去年收成很多新鮮香料, 將香料自然晾乾打碎就能直接做成烤肉香料了. 剛好,有天採買時,看到豬肋排(法國豬肋排還真便宜,比起買現成醃好的,自己做的比較划算),想起家裡有剩下的烤肉香料, 想清清櫃子,就買個豬肋排回家撒上我的烤肉香料醃漬ㄧ晚,隔天送進烤箱烤…美味的香料豬肋排就出現了.

醃漬豬肋排當天,先淋上少許油封蒜裡的橄欖油,再撒上前幾天製作的自製香料海鹽 迷迭香,鼠尾草海鹽,跟少許蜂蜜,ㄧ起醃,除了可以可出色香味全的烤肉之外, 表面還會帶點焦糖色.


img_9278

  • 四人份
  • 簡單
  • 五分鐘製作時間
  • 便宜
    INGRÉDIENTS
  • 4 湯匙          紅甜椒粉( paprika)
  • 1 咖啡匙       黃咖哩粉 (curry)
  • 1 湯匙           辣椒粉(可以選用你喜歡的辣椒粉)
  • 1 湯匙           歐式香菜粉( coriandre moulue)
  • 1咖啡匙         現蘑黑胡椒粒(poivre noir )
  • 1 咖啡匙        乾燥百里香( thym séché)
  • 2咖啡匙         薑黃粉(cumin en poudre)
  • 2咖啡匙         海鹽 (sel)

 

PRÉPARATION

  • 只要將上述食材全部混合ㄧ起即可,放入密封罐裡,可以醃漬魚類或是肉類.img_9365img_9278IMG_8956IMG_8964

3 thoughts on “香草園在我的罐子裡-超好用烤肉香料Epices grillade

  1. 天哪~~我好想親你喔~~超級好吃的耶~~我是拿來醃雞胸肉~~~好吃到我轉圈圈!! 為什麼你每道(我向您學的而有做出成品的)都這麼樣的好吃阿~~

  2. 我很喜歡 撒上香料粉醃漬的烤豬肋排 !
    謝謝分享的香料粉製作法 !
    去年從阿根廷帶回來的香料快用完了 ,正在擔心以後怎麼辦 ……
    看來我可以自己製作香料粉了 ,好高興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