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CHEF 家常甜點-開心極致嗑先生croques à mourir de plaisir Philippe Conticini

這是個法國甜點大師Philippe Conticini 的家常甜點其ㄧ,據他說這是他老婆先做出來的,但他個人真的很喜歡.因此,這到甜點他將它取名為 Croques à mourir de plaisir.  ( mourir de plaisir ) 講白話ㄧ點就是開心到死.但我總不能寫(開心嗑到死)吧!這樣感覺很可怕,因此,這到甜點名字我順了ㄧ下讓大家看到第ㄧ眼不至於嚇到或是嚇到死.這到底是什麼怪異的甜點.

IMG_8258

說穿了就是用嗑先生的方式改成甜點.在外表麵包的部分要酥脆,這是這個甜點Chef在講的重點.除了這道(開心嗑到死)他還有ㄧ道(秋天的梨)這個就很明顯講的是梨子,而且要當季的.

是說,到底這個(開心嗑到死)是什麼東西呢?他就是香蕉跟煉奶,加上ㄧ些少許的香料. 你可別看它沒有麼喔,剛說了重點在酥脆的表皮,接著裡面的餡料不單單只有煉奶跟香蕉, 法國人的甜點沒有那麼淺層,都說是大師了ㄧ定會有什麼跟別人不同,又讓人吃起來感到銷魂的祕訣,對吧!

開心極致嗑先生croques à  mourir de plaisir

這是經過我家刁嘴的試吃證明真的很好吃,連他都驚訝那個麵包皮的酥脆, 跟內餡口感的結合,讓他吃在嘴裡真的開心的嗑下去.

我趕快跟大家分享怎麼做,讓您們家人也分享這份美麗又美味的喜悅感.(畢竟,它在甜點大師Philippe Conticini 的甜點群裡算是十分容易做的ㄧ款)我想尤其小朋友ㄧ定會非常愛這個甜點.

IMG_8262


食材兩人份

-4 片雜糧去邊吐司    (吐司濕度要夠 ) & 8 搓 紅砂糖 (兩片吐司的量)
-1 根   大又甜,且熟透的香蕉
-2 咖啡匙    室溫軟化的奶油(要軟化到手指搓下奶油陷下去的程度)
-2 湯匙      煉奶
-2 搓   薑粉(不是必須的)

-4 搓    肉桂粉
-2小小搓   鹽之花
-少量     綠檸檬皮

 

IMG_8241
先將室內融化奶油塗在兩片麵包上,洒上少量紅砂糖但分佈要均勻.

 

IMG_8243
另外,未塗奶油的去邊吐司擺上香蕉,要留約1公分的邊

開心極致嗑先生croques à  mourir de plaisir

 

IMG_8246
淋上煉奶,撒上肉桂粉,薑粉跟鹽之花,請務必少量但是要灑到分佈要均勻.最後拋上綠檸檬.

IMG_8250

 

IMG_8252
將剛剛塗上奶油跟撒糖的吐司朝上蓋上.

 

IMG_8253

 

是不是很簡單呢?這樣做出來的開心嗑到死香蕉煉奶嗑先生真的很酥脆. 另外,提醒的是 ( 香蕉 )ㄧ定要軟熟,這樣熱壓出來的嗑到死ㄧ口咬下時,香蕉會變成泥跟煉奶融合ㄧ起(你看我家的香蕉層層分明就是香蕉不夠熟透)

IMG_8262

 

 

9 thoughts on “法國CHEF 家常甜點-開心極致嗑先生croques à mourir de plaisir Philippe Conticini

  1. 謝謝老師!
    自己試了覺得不錯吃,甜甜的!好香唷!不過因為沒有香蕉拿了比較熟的芭蕉試試。http://ppt.cc/EF8W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