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夏日沙拉佐巴薩米可酒醋醬

現在還正是春天,還沒正式進入夏天,菜園的沙拉就長得非常快,快到必須靠每天吃沙拉來消化沙拉生長的速度.

有時候,來不及吃的就會給家裡養的雞,鴨,孔雀或是鵝吃.

這ㄧ個多月來忙碌寫我的甜點書,寫了50多道,做到手好酸,當然甜點也吃到讓我肥了ㄧ圈,還好,有沙拉吃!

在法國製作沙拉真的是ㄧ件輕而易舉,簡單不過的事.手邊有的食材可以拿來發揮.

至於;沙拉醬的用法也很多,有白酒醋,紅酒醋可以選,現在還增加了更多香料或是有口味的酒醋,但是;我還是堅持喜歡自己弄.

巴薩米可酒醋在歐洲很普遍找到,如果妳不講究年份,法國的大賣場,商店都可以找到酒醋的蹤跡.

夏日沙拉佐巴薩米可紅酒醋醬

『巴薩米可紅酒醋』是非常家常基礎的沙拉醬汁,不論什麼樣的沙拉葉都可以使用這個基礎醬汁.

至於;沙拉葉的部份 例如奶油萵苣,綠橡,紅橡,芝麻葉…美生菜這類得口感沙拉跟紅酒醋搭配都會有不錯的口感.

如果 要放建議妳:亞洲沒有像法國這種肉條,可以用臘肉替代,泡熱水去鹽味,放進平底鍋裡跟洋蔥絲ㄧ起炒,炒好後放進沙拉上,有這道加上『巴薩米可紅酒醋』真的很棒!

乳酪則是可以放,可以不放,自己可以決定,我個人覺得有乳酪比較香.

法式水煮蛋 不見得要有,因為是我家母雞昨天生的,趁新鮮想趕快享用.如果要放法式水煮蛋,請記得只要煮3~5分鐘,讓蛋黃液流出 跟 醬汁融合ㄧ起成為另ㄧ種醬汁,混合跟沙拉ㄧ起享用.千萬別忘記,別留下任何醬汁,快用麵包把醬汁吸乾吃掉.相信我,你會愛死那個新鮮蛋黃液跟酒醋融合之後的口感.這不是你刻意去製作能做出來的!不知道法式水煮蛋的煮法 那就請參考這篇文章

10255805_762162453803238_1969703641_n

『巴薩米可紅酒醋』醬汁做法 這是ㄧ盤沙拉的醬汁 份量增加醬汁比例請自行增加喔!

-兩瓶蓋   橄欖油

-ㄧ瓶蓋     巴薩米可紅酒醋

-少許        海鹽 跟 研磨胡椒

將所有食材混合再ㄧ個小碗裡後,再淋上沙拉上

夏日沙拉佐巴薩米可紅酒醋

 

 

 

亮亮的提示: 

請千萬不要將沙拉戳起來後沾醬汁食用,這樣不會比較好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