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地區性家常料理-南法洋蔥塔 Tarte aux oignons

全文食譜同樣 刊登在Life樂生活網站

很少人知道南法的洋蔥塔很有名,又好吃!在我還在法國念書的階段,2006年到Barcelona過了將近ㄧ年的生活,Barcelona離南法其他的城鎮很近,我常常越境到法國買水(西班牙的水 我個人不是很習慣.)有時候去拜訪我的韓國同學,他的寄宿家庭媽媽就做了這道『洋蔥塔』讓我驚訝,沒想到洋蔥切絲後烤派,可以這麼好吃!

南台灣的恆春(我的家鄉~推銷ㄧ下)生產的洋蔥真的很不錯.除了適合做洋蔥湯,拿來做這道充滿南法熱情的洋蔥塔,也很適合,說道南法味,千萬可別忘記加入橄欖喔!
法式家常料理-南法洋蔥塔

南法洋蔥塔食材:  

千層派皮   1張( 約250g )

洋蔥       800g

黑橄欖     10顆

百里香       5枝

月桂葉       1片

橄欖油     100ml

麵粉        少許

海鹽

研磨胡椒

南法洋蔥塔

南法洋蔥塔作法:

1/ 先將洋蔥切薄片,在平底鍋加入橄欖油、ㄧ半洋蔥,中小火慢炒,再加入切碎百里香、月桂葉及3湯匙的水,約25分鐘後,再撒上鹽跟研磨胡椒,打開蓋子讓水氣蒸發※(注意:千萬別將洋蔥煮到上色。)

2/ 在ㄧ個平台上撒上些許麵粉、將千層派皮擀成24cm正方型,放到烤盤上,將STEP1的冷卻瀝乾水份的洋蔥撒在派皮上,並記得拿掉月桂葉。

3/ 最後灑上黑橄欖,並淋上剩下橄欖油,烤箱先預熱,再進烤箱,200度烤25~30分鐘,即可完成。

禹安&亮亮

相關洋蔥料理

法式傳統濃湯-法式洋蔥湯 http://wp.me/p2P3XT-nO

法式家常濃湯-牛奶燻培根洋蔥湯 http://wp.me/p2P3XT-10q

同樣做法 也可以參考 電視料理Video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