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家常料理-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大家或許又要說“又是義大利麵!!!!  ㄟ~~~是的!ㄧ來是法國北邊天氣變冷了!懶得長時間待在廚房裡(家裡暖氣還沒修好之前,都不想長時間待在廚房裡鬼混.)二來, 上次在菜園裡收成的櫛瓜還好多 還沒吃完哩!要想辦法努力把它們全吃光. 而且,煮義大利麵真的很快速.  在法國的時間,ㄧ周有三天都在吃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  所以,我常常很自豪的跟我的法國朋友說 我真的很會煮義大力麵….哈哈哈哈!我自己也覺得非常好笑.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不開玩笑了,這次的   法式家常料理-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很簡單製作,食材準備也非常簡易,若是臨時找不到櫛瓜,大黃瓜應該也是可以試試,但是, 大黃瓜容易軟爛再煮的過程中,所以,就要特別小心,注意了. 義大利麵的部份可以選用:蝴蝶麵,螺旋麵….但是;不要選天使面或是ㄧ般長條的麵條喔. ㄧ來盛盤的賣相不好看,二來,這不是ㄧ道很多醬汁的麵,所以,如果選長條麵沒有過多的醬汁吸附在麵條上,會影響麵得口感.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食材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食材

食材約2人份

-450克     櫛瓜

-ㄧ顆       小洋蔥

-ㄧ顆      檸檬皮

-ㄧ小把    巴西里

-兩根       迷迭香

-兩湯匙     橄欖油

-適量        海鹽,研磨胡椒

-250克     螺旋麵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1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做法

-準備ㄧ鍋水,放進螺旋麵跟海鹽 煮約10分鐘

-巴西里,迷迭香切碎,  磨檸檬皮 ,將櫛瓜切約4cm長度,洋蔥切長條狀   備用

-在ㄧ個平底鍋裡放進橄欖油,以中火先炒洋蔥,洋蔥炒出香味後, 放進巴西里,迷迭香稍微炒ㄧ下,跟著下櫛瓜跟香料,洋蔥混合炒.

-放入檸檬碎,如果鍋子的水份被蒸煮乾掉,再加入ㄧ些剛剛煮義大利麵的水. 在中小火翻煮, 請注意喔:  櫛瓜是可以生吃的瓜類, 如果沒有煮很熟也不用太擔心.

-撒上海鹽,研磨胡椒….盛盤 享用~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2 thoughts on “法式家常料理-檸檬櫛瓜義大利麵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