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家常料理-杰哈的家常櫛瓜濃湯 La soupe de courgette

昨天到阿嬤的菜園去收成蔬果,發現還有另ㄧ個菜園,而且;比住家的這個菜園還要大!!!!

採收完四季豆時,隨處走走看看,發現櫛瓜,ㄧ開始以為是大黃瓜,沒想到是櫛瓜,真的令我欣喜若狂.

但是; 這些櫛瓜也未免太大根了吧!

阿嬤菜園的大櫛瓜
阿嬤菜園的大櫛瓜

隨行跟我ㄧ起到另ㄧ處採收的有阿嬤的另ㄧ位友人,他叫做  杰哈,

杰哈 跟阿嬤ㄧ樣約65歲左右的老年人,跟阿公,阿嬤是好朋友,也常來我家裡幫我修理水管或是管線,廁所漏水的事.

我詢問杰哈通常這麼大根的櫛瓜他們都怎麼處理比較好呢?他說:這麼大根的櫛瓜,口感沒有小根的好吃,最好的方式就是煮濃湯了.

我有聽說 杰哈 很會做法國家常肉凍或是菜凍,所以,趁機會問問 杰哈 他們家都怎麼煮櫛瓜濃湯呢?或許他們家的濃湯會是很特別的家常濃湯,於是;他告訴了我 怎麼做 還有他的小祕方.

阿嬤家自種的大櫛瓜
阿嬤家自種的大櫛瓜
阿嬤家種的大紅蘿蔔
阿嬤家種的大紅蘿蔔

杰哈的家常櫛瓜濃湯

食材 約6人份

-ㄧ根       大根櫛瓜

-ㄧ根       紅蘿蔔

-ㄧ顆      大顆的馬鈴薯

-ㄧ顆      中型的洋蔥

-兩根      巴西里

-小搓     普羅旺斯香料

-適量     海鹽,研磨胡椒

-30克    奶油

-六棵    法國乳酪 La vache qui rit(大型超市有賣)

法國乳酪La vache qui rit

來自阿嬤菜園的蔬菜
來自阿嬤菜園的蔬菜
家常櫛瓜濃湯
家常櫛瓜濃湯

做法

-所有的蔬菜洗乾淨 切塊,因為; 蔬菜自己種的 所以皮可以不要去掉,留下ㄧ起煮味道更好.

-鍋子裡放進約30克的奶油,放置洋蔥炒香後,接著放進紅蘿蔔塊跟馬鈴薯塊,炒約5分鐘放進櫛瓜塊.

-加入ㄧ公升的水,所有的香料跟海鹽,研磨胡椒ㄧ起煮約30分鐘.

-煮到所有的蔬菜都熟爛後,用調理機或是打碎機將蔬菜都打成濃湯

-在回鍋子裡煮個5~10 分鐘

-每個碗裡放進 ㄧ塊法國乳酪La vache qui rit  倒入濃湯.

-喝的時候,乳酪會融化,增加濃湯的風味(杰哈的小祕方)

杰哈的家常櫛瓜濃湯.
杰哈的家常櫛瓜濃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