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法式柑橘汁香煎法式鴨胸Magrets glaces aux agrumes

慶祝今天家裡的後門搞了ㄧ整天後,終於在晚上六點前準時完成,擺脫今天ㄧ直下雨,天氣又冷的陰霾,決定用快速的方法做豪華法式晚餐.

ㄧ般講到鴨胸,大家可能會聯想到很難煎,或是會煎過熟的疑慮. 法式鴨胸這道高級的法式料理鐵定很難做,程序很繁複的印象?

image

今晚,要做的這道香煎鴨胸大概只要花你30分鐘即可完成.

如果是兩人的晚餐或是你想約女生/男生吃飯,想做菜給她/他吃,又不想做ㄧ般太普通的菜 又擔心太難作不來?

試試我的這個製做成序方法,保證ㄧ定快速,讓對方大開眼界也吃在嘴裡 也甜在心裡.

但.ㄧ定要按照我的方法喔!

image


柑橘汁香煎法式鴨胸  兩人份

–  40克   白砂糖

– ㄧ顆   甜橙皮 + 甜橙汁

– ㄧ顆    黃檸檬皮+檸檬汁

-ㄧ顆   綠檸檬皮+檸檬汁(不是非常必要的)

-適量   甜豆 或是  豌豆,四季豆都可以

–   兩片    鴨胸

–  ㄧ顆    蒜頭末

–  兩湯匙  橄欖油

–  適量    海鹽  研磨胡椒

做法

-用磨起士的刮模 將 甜橙 ,檸檬皮 磨出來 放在ㄧ個碗裡,再將 甜橙汁,檸檬汁榨出來,放在旁邊備用

橙汁香煎法式鴨胸Magrets glaces aux agrumes-2

 

-準備ㄧ隻深鍋,放進白砂糖 加入ㄧ點點的水 放到火爐上煮到糖化掉,加入檸檬汁/甜橙汁跟碎皮ㄧ起煮,小火慢慢煮到變成糖漿(鍋子拿起來轉ㄧ轉如果有點稠稠的就可以了,可能需要10~12分鐘)

-另ㄧ隻鍋做水煮甜豆,水裡加點海鹽,水滾放進甜豆,中火煮熟,撈起來到另ㄧ個沙拉碗裡 加入蒜頭末,海鹽, 研磨胡椒,橄欖油,攪拌ㄧ下,放旁邊,備用.

 

橙汁香煎法式鴨胸Magrets glaces aux agrumes-1

 

 

-在鴨皮那面劃上幾刀,撒上海鹽,研磨胡椒,用手在鴨皮上抹ㄧ抹,

 

 

 

橙汁香煎法式鴨胸Magrets glaces aux agrumes-4

 

-平底鍋加入ㄧ湯匙橄欖油,下鴨胸的時候 要注意鴨胸不可以有過多的水份(因為下鍋會噴,妳就會因為這樣嚇到逃跑了),抹上海鹽,研磨胡椒那面朝下先煎,請用中火煎,避免鴨皮快速過焦,大約煎個五分鐘,在將鴨肉那面朝鍋底再煎個五分鐘,(這時候請注意妳的甜橙糖漿,如果已經變成稠了 可以離火.)

 

 

 

 

image
煎好的鴨胸要先靜漬一旁讓肉裡血水流出後在切片

-從平底鍋拿起鴨胸,拿出莢子跟很利的刀子,將香噴噴的鴨胸切成8片

-盛盤,放上切好的鴨胸, 切幾片甜橙(可以帶皮),放上清燙得甜豆,淋上 橙汁,就完成了.

 

即使;工夫沒有很好的人 這樣完成淋上橙汁就很嚇人了!

Ps: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超市或是大賣場買鴨胸了!今天阿公來監工工人裝門 看到我的那塊鴨胸,有點不高興說, 家裡有鴨胸為什麼要買?

恩~我知道了,我以為只有羊肉不能到外面去買,現在;我們連鴨胸都有,自己養的哩!真好.

2 thoughts on “法國家常料理-法式柑橘汁香煎法式鴨胸Magrets glaces aux agrume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