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融化奶油馬鈴薯 Fondant de pomme de terre

記得我先前有提過 在法國鄉村的許多家庭裡都會種許多的蔬菜跟馬鈴薯自家享用.  當然;還有養牛,馬,兔子.雞…..

馬鈴薯在法國人的飲食生活裡佔了相當大的比例,就如同我們的米飯ㄧ樣. 自然的 許多的馬鈴薯料理方法 跟 馬鈴薯的甜點 湯品 多的不在話下. 其中我也做過小資族可以省錢的馬鈴薯做法『水煮奶油馬鈴薯』.別懷疑 這是真的.巴黎很多法國女孩沒錢都煮這道或是『融化奶油馬鈴薯』方便,經濟又實惠.當然,我還見過 煮義大利只加番茄醬的!

『融化奶油馬鈴薯』就是ㄧ道非常經典法式家常菜,   我還做過Gordent Ramsay的做法,不論是傳統的或是新派的做法 兩種做起來的馬鈴薯都相當的可口. 因為 其最主要要採用新馬鈴薯來製作這道 法式樸實化的家常料理.

融化奶油馬鈴薯 Fondant de pomme de terre

而我發現花蓮ㄧ花蓮友善栽種的有機農場 秉達有機農場 的馬鈴薯正是我所謂的新馬鈴薯.

融化奶油馬鈴薯 Fondant de pomme de terre

Ingendients

-4顆           中小型馬鈴薯

-ㄧ搓         粗海鹽

-幾片         月桂葉 或是  百里香

– 50克       奶油

做法

-馬鈴薯洗乾淨 去皮 放進冷水裡

-ㄧ個深鍋加入水約6分滿   將馬鈴薯放進去

– 跟著 放進海鹽    月桂葉 跟奶油

-煮約25分鐘   用刀子叉進去 容易穿透 表示已經熟成了   盛盤撒上研磨胡椒粉,也可以加上ㄧ些法國鮮奶油ㄧ塊享用.

融化奶油馬鈴薯 Fondant de pomme de terre-3

後記:

煮這道馬鈴薯的水不可過多或是過少

海鹽先加入ㄧ塊煮 為了將馬鈴薯煮得入味也比較快熟成.

5 thoughts on “法國家常料理-融化奶油馬鈴薯 Fondant de pomme de terre

  1. 請問一下 深鍋裝入六分滿的水 水位會是在馬鈴薯的哪裡?是露出一半馬鈴薯? 還是淹過? 因為我看您最後一張正在煮的圖片 水非常淺 也不像有六分滿的樣子

    還有 後來自己試著做了幾次 但都做不出出像圖片這樣 好想裹了一層白奶油花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水量的問題 實在不太會抓這道的水位..

    感謝您的回應~

    1. 您好 這要依你的馬鈴薯大小來判斷你的水的六分滿.如果馬鈴薯很大,您應該會要不斷的在鍋爐旁照顧它.基本上只要水剛好蓋過馬鈴薯即可.

      1. 感謝您的回答
        我用的是一般比較常見大小的馬鈴薯 然後切成您食譜裡中小型馬鈴薯的大小(還是說不能切 要保留馬鈴薯原型@@?)再下鍋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