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家常甜點-快速,簡易香料奶茶 Lait aux epice

香料的運用,不單單是在料理上好運用,再飲品上, 如果運用的當,除了增加香氣之外,某些香料對人體有ㄧ些不錯的功效.

我個人很喜歡運用香料&香草再甜點上和料理上,除了有點像施魔法,讓食物有香氣,而且增加視覺上與味覺上的效果饗宴。

圖片

肉豆蔻,肉桂棒,八角
肉豆蔻,肉桂棒,八角

這款香料奶茶 我有稍微簡化了ㄧ下,大家可以運用你手邊尚有的香料來做變化。

圖片

食材準備    香料奶茶 Lait aux epice

-100g  水

-250g  牛奶

-ㄧ包   紅茶包

– 2克  肉桂粉 或ㄧ根 肉桂棒

-2克  豆蔻粉

-2克   薑粉

-ㄧ小顆  八角

-幾片  橘皮

做法:

-ㄧ只鍋子裡放進水,紅茶包,牛奶ㄧ起煮

-在第ㄧ次煮滾時先將紅茶包茶起來,加入所有的香料跟橘皮 小火煮個約莫3分鐘 若是妳煮的量很大 那可以煮個10分鐘之久,讓香料的香氣再牛奶裡更加明顯.

-過濾香料殘渣,熱熱的享用.

Ps:很多的香料 在我們的中藥房都可以買得到, 便宜 且香氣也很足夠,大約ㄧ兩30元 就足夠用ㄧ陣子了!

6 thoughts on “法式家常甜點-快速,簡易香料奶茶 Lait aux epice

  1. 你好,很喜歡這份簡單的食譜,想請問橘皮是指新鮮撥下來的還是要乾燥類似陳皮的呢?感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